全靠编剧支援

【策约】嗜命迷雾 03

短篇,三章完不了,可能得五六章了。

时间线from兄弟俩幼冲之年遇马贼。

私设玄策被拐走之后,

守约恨长城守卫军无能,把他弟弟弄丢了。

对长城守卫军略微抵触,

被迫进了某特工组织找弟弟。

私设守约原名百里旬。

--------------------------------------

来守卫军两年,玄策下午忽然收到师父的飞雁传书,师父嘱咐他,最近花队长被人盯上了,今晚让自己帮师父额外注意。师父难得嘱托,可不能有差池。


是夜。有风自南。


魅影一身黑衣,戴上面具,拿起夺命的枪,小心翼翼向长城军的营帐潜入。


与往常不同,以往是刺杀守卫军担任要职的高官,而这次的目标花木兰,仅是一个略有名气的小队长。


听说楼兰王不接这单生意才,此外,委托方还额外加了很多钱,要求务必斩草除根。


魅影熟练地放好视野石,这是为了万一失手也能尽可能全身而退。


无论旁人多么相信他,他从未这么想。他并不能保证自己永远不会失手,他只是习惯尽力做好自己的能做的,尽全力把事情做得麻利漂亮,仅此而已。


人无完人,他倒从不担心会死于非命,从被抓进迷雾的那天起,压抑血腥腐朽腥臭的日子他早就受够了,见过太多死亡与鲜血。

他是魅影,早就不是当初那个单纯善良的百里守约了。


自己这条烂命能苟延残喘到今天,全因想找回弟弟,是心底那颗炽热而天真的心支撑他一次又一次熬过常人无法忍受的境遇。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与身上背负的冤魂越来越多,他终究不再幼稚,他意识到自己是一个无法被众人接受的存在,是一介杀人狂魔。


夜深人静时,魅影也会迷茫,如果弟弟找到了,那自己该不该与他相认呢。弟弟从小就正义,会不会嫉恶如仇呢,那怕是要与自己反目成仇吧。


所以说,如果任务中不幸死了,那弟弟永远都不会知道哥哥变成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也挺好的,那样顶多是遗憾,自己在弟弟的记忆中还是那个美好如初的哥哥。


思绪回到了现实,视野石已放好,可以在关键时刻逃脱。


按照图纸上的布局,再往前走三个帐篷,右拐,再左拐的第二个门便是花将军的栖身处。


熟练地跃上房顶,与房檐隐匿为一体,迅速前进着。


左前方窄巷里有一个红色头发的家伙也在奔跑。


红发,让魅影终生难以释怀的红发。


迅速拉回思绪,顶尖狙击手的良好素养包括随时进入战斗状态。继续小跑向前,到达了地图上标红区域的房顶。


用极轻的力度揭开房顶上的瓦片,仔细观察一番,房间内并无其他人,名为花木兰的粉发女人,正坐在塌上翻阅敌情报告。


这身是一个狙击的好机会,魅影迅速端起狙击枪,瞄准木兰的额前。


魅影瞄准的点位几乎不会有偏差,可木兰常年混迹于一线,身手敏捷,且非等闲之辈,戒备之心要比那些身居高位的将军敏锐地多。


她在守约开枪的那一刻向左翻滚,紫色的子弹擦过她的头发。


不巧,魅影也非普通的狙击手,他是恶魔。


混血魔种在视觉和行动力上的种族优势以压倒性趋势碾压人类。在木兰向左翻滚的时候,魅影显然预判了她的预判,紧接着朝左侧又放一枪。

这次木兰没那么幸运了。


子弹正中木兰的腰腹部,当即木兰就失去平衡歪倒在地上。大量失血的剧痛感和眩晕感接至而来,失力感遍布四肢。木兰此时已经意识混沌了,视线几近漆黑。


两声刺耳的枪声划破黑夜长空,守卫军军营哨声大起。


当房顶上的魅影正准备再补上一枪,了结木兰性命的时候,他用余光看见一抹红色影子冲向木兰的房内。


没有时间了,他不是不想确认,只是这个场景不合适。

该死,赶快完成任务离开吧。


时间太短了,半秒不到的时间,肌肉记忆使他再次冲着木兰的头部扣动了扳机。


有个红色身影。


可是来不及了。


那抹红色身影在扣动扳机的一瞬间护在了木兰身前,没打到木兰,倒是打到了红色身影的肩膀。


那抹红色身影顾不上疼痛,俯身查看木兰的伤势。


还好,只是肩膀,魅影暗自松了一口气。


又一声刺耳枪声,使得守卫军人人进入警戒状态,忽然间好像有很多火把被点亮了,视觉上明亮了些许。


他听见有脚步声正向此处靠近,并越来越近。


迅捷地将瓦片不露痕迹的放回屋顶,端起枪支,戴好面具,魅影起身准备离开。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魅影不知道的是,他前脚离去,那个中枪的玄策后脚也化作一缕烟离开了。


那个负伤的玄策不过是暗处元歌掷出的一个傀儡罢了。


由于魅影向来做事全面完善,雇主们经常向迷雾夸赞某某单生意的杀手做的不错。久而久之,比起那些做事不干净的刺客,迷雾上层司马懿早就有意提拔魅影担任更重要的职务。


提拔有心,却不知下属是否有意。


毕竟魅影的弟弟,玄策,在花木兰的小队中表现优异,加入长城守卫军的消息迟早会传进魅影耳中,不如直接让魅影与他的弟弟碰一碰。


若是忠心,那可留,可提拔;若因弟弟对组织有二心,魅影的能力再出众拔萃,若是有背叛组织的可能性,也难敌格杀勿论,魅影知道的机密情报太多,一旦叛变,会衍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于是正好遇上花木兰这一单的时候,组织想用“玄策”来试探魅影。


在派予魅影任务的时候,司马懿也同时喊来了澜和元歌,吩咐澜拖住真玄策,又嘱咐元歌释放“玄策”傀儡,试探魅影能否冲自己的亲弟弟开枪。


这是魅影第一次失手。


逃跑时他从未如此慌乱,他不是慌第一次没能刺杀成功,他更恨自己打伤了那个很像玄策的人。


那少年的身形,背影,都好像。


哨声四起,隐约夹杂着一些海浪声,他好像听见澜急速潜行的声音了。


澜也来了吗。


无暇细想,可能是还有其他人需要一起做掉吧。


暗处的元歌这时也独自离开了,他将向司马懿汇报魅影的将功补过,虽未击毙,倒也敢对像极了弟弟的少年动手。


其实真玄策离木兰并不近,玄策与澜缠斗到较为偏僻的空地,那刺客忽然化鲨潜行了。


玄策哪死心,当然是继续一路狂追。


追击途中,他看见一个紫黑色的人影正从房檐上跃过,看不清脸。


太远了,追不上。


一种不好的想法由心而生——好像是从木兰姐房间的方向跑来的。


房顶上那人离他太远了,显然是不太能追得上,还是赶紧去看看木兰姐怎么样。


当玄策赶到木兰姐房间的时候,房内诡异的安静,再往前走去,只看见因大量失血和剧痛倒在地上无法行动的木兰几近昏迷。


门吱呀打开,原来是凯和苏烈来了。带着军医一起来的。

索性未伤及要害。


木兰死里逃生。


……


迷雾组织内。


按照惯例,任务失败的杀手都会被关进禁闭室,视程度轻重听候发落。魅影也不例外。


此时,司马懿把元歌和澜都叫来,汇报今夜的情况。


了解情况后,生性多疑的司马懿仍对魅影打伤傀儡肩膀这件事心存疑虑。仅仅是肩膀,能证明什么呢。按照魅影平日冷静沉稳的性格,就算内心五味滔天也仍会镇定的撤退。


全信不足,怀疑有余。


人没做掉,无法和委托方交代,理论上必须要第二次行动。


思至此处,司马懿面色阴沉。


魅影真实的心理是什么,这个心头大患会做出意料之外的事或者让他刮目相看的事吗。


有待考量。


----------------------------------------

(要不是伟大的编剧tls不停催促这篇文真的是年更了)

评论

热度(19)